E

intp
he/they (genderfluid)
theatre kid
living human garbage
geek nerd queer asf
dabbles in a whole lotta fandoms
Also, I procrastinate a lot(ADHD issues)
If y'all are following for content updates years ago, chances are I've already moved on, so don't get your hopes up guys :)

【DEH】:论为什么 Jared Kleinman是全音乐剧最抑郁的角色(碎碎念慎入)

如题

今日2022还在看DEH的屑(aka我)终于决定去看看传说中的官方角色歌单

(Jared的歌单是Will Roland自己建的😂他在推上说过里面有很多苦大仇深的单向暗恋歌,还说Jared应该会对这些歌深有共鸣/)

注:Will是最早进剧组的一个,Jared Kleinman这个角色则是剧作家在了解卡司本人之后根据Will大概十三四岁时的性格刻画出来的。

剧本原先是想以Jared为男主,但因为后期的歌曲创作以Evan为中心的多,所以后期换了。(亲儿子惨遭抛弃/bushi)


对这些单曲有兴趣的可以直接上Spotify上找,DEH官方给每个角色都建过歌单

下面就先截取几首歌单里有代表性的歌词翻译一下

↓↓↓



翻译:“有时候我不会言语表达,不会好好说话,我心知肚明

但我很清楚自己在说什么

为什么我们不能做朋友?×n”


这段实际上非常简单明了,就是大致在讲述自己和Evan的友谊关系和自己性格上的漏洞。

在看音乐剧的过程中几乎Jared说的每句话台下的反应都是笑,几乎一切fandom都倾向于把他当成背景里的乐子人而不去深度挖掘角色。


翻译:

前面省略一部分个人认为可能和J和E过往有关的歌词,因为我不想把主观推测加进来引导话题偏向😂

毫不惊喜,我是我自己最大的劲敌

因为每过一时半会,我就会把自己搞得一塌涂地”


翻译:“我甚至不为此生气

我此刻是如此的诚恳

虽然你将我的心千刀万剐,

虽然你教我天诛地灭

虽然我被你伤得体无完肤

把我一个人留在火海中灰飞烟灭

火焰灼烧之时我感到了疼痛

因为我打心底里为你高兴

现在成千上万的数据连点成线

及时加载上传成功”


这首我100%肯定是在“F🦆ck you, Evan! Xsshole..”事件后Jared听的。

(如果你看了音乐剧还没有意识到Jared被Evan伤得有多深的话,请去看这个视频↓↓↓

https://www.bilibili.com/video/BV1PG4y1o7J1/?share_source=copy_web&vd_source=95f1b8b7827bec16b2cd9e14ceceb978

我特地在里面剪了一些相关细节)


翻译:“去吧,离我而去

我还是一个人在家好

或许你能另找个人帮你

或许黑山研究所?

才怪,笑死,这样的几率太小

看看我,还在喋喋不休

看向外面,我方才庆幸我不是你”


恕我直言,这首歌的口吻真的很Jared🤔依然是争执后的Jared angst


翻译:“现在也都照样

我还有观众需要博得一笑

我单手抛球,使些小把戏

竭尽全力地模仿着我自己”


像Jared这种最内向的外向人格大致最好的隐喻就是小丑🤔

表面玩世不恭,哗众取宠,内心孤僻自厌。


DEH原剧本:“*Jared入场,步履中满是透着不在乎,大约只有心中最没安全感的人才能装得如此刻意。”


翻译:“直起腰杆,是时候去糊弄下一个人了

演给下一个人看

昨晚我随着人群向东,心中却一意向西

装模作样,装作你们想看到的样子

但唯独和你相处时不然

和你一起时我任由好事坏事发生流逝

不想让你和除我之外的人在一起。”


↑↑↑(苦逼单恋人)


翻译:“破电脑,一切按部就班

但如果你仔细去看,你会发现

我并不是那么特殊,我里面早已支离破碎

把自己的脸面从泥土中拾起

但我在这个时空中依然爱你

因为,亲爱的,我这辈子只是你的旧电脑

破电脑,等待着有人能来修复我的人生

一条不着边际的短信消息

如果你爱我,你可以回复吗?

为什么你看不到,这些年来只是我,只有我

你的旧电脑

你的破电脑”


Jared在很多外网的fandom里用emoji表示是💻(虽然我觉得“🤓”也挺好/bushi😂),他和Evan的cp表情也是💻🌲

官方设定里他是个computer nerd,所以笔记本电脑经常性可以用来做一个喻体

“老旧”很明显指的是“We're fAmIlY fRiEnDs.”世交,小说版本里提及过两人交情之久(我个人喜欢叫他俩“竹马”🤔)

具体意思我也不多说了,咱这也不是初中语文阅读理解😂,诸位可以按自己的理解来


总之,大致内容就到这儿了,以上基本是我个人的碎碎念➕部分character study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